2021-06-24

「為閱讀而生」樂天 kobo libra H2O 我的第一台電子閱讀器 讓眼睛逃離藍光吧!

為了保護親愛的靈魂之窗
遠離每天荼毒我雙眼的3C藍光
觀望兩天 我終於入手了一台 kobo eReader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用電子書閱讀器
覺得這 7 吋的 kobo 真的是買對惹(灑花

好處多多 總之是相見恨晚 


因為疫情在家待的時間無限延長
不是電腦就是電視
不然就換手機平板 整天看不停
覺得再這樣實在不行
得想點辦法遠離發出藍光的 3C 產品們

在樂天下的單 等待了近兩週
終於收到我的新玩具 

kobo libra H2O

(*´ω`)人(´ω`*)

兩週的等待好漫長
而且我家電鈴還壞了
很怕宅配一直找不到我簽收
每天神經兮兮在窗邊站崗

我買的型號是 

kobo libra H2O 7吋電子書閱讀器 8GB

我選白色的 因為超美
查其他評論上有人說用很久了
他們的白色也不太容易髒
就安心地選了白色

收到後迫不急待的趕緊開箱
kobo 穩穩地在嵌在中央

(*´∀`)~♥
 

跟機車不給豆腐頭的哀鳳87分像

內容物就只有kobo機子 說明小書 充電線

背面就樂天kobo字樣跟開機按鈕
還有防手滑的表面

側面比較厚的那側有充電孔
還有微微加厚翹起
讓握在手中的手感更好喔

而且他超級輕欸

7 吋的大小
kobo 家的電子閱讀器蠻多台的
各種大小都有 6 吋 7 吋 8 吋

選這台首先是價錢考量
6 吋跟 7 吋應該都算是入門機款
在這台之前我沒有用過任何 eReader
也是會怕用的不習慣 不想一次花太多錢

6 吋 大概三千左右是很便宜
但 7 吋的大一點 就已經要接近六千
8 吋更是要八千 萬一不好用怎麼辦
會覺得三千可以解決的話 花到七八千有點不捨
但又不想買最俗的 就折衷選個中間值吧(?

我覺得 7 吋的剛剛好
比一本真正的實體小說要小一點
但拿在手上看的時候又不會覺得他小
而且還考慮之後可能會想在通勤的時候看
裝裝文青 畢竟公車一搭就是半個多小時
看完隨手亂扔剛剛好的大小

剛收到大概有50%的電力 
讓人可以馬上使用
打鐵要趁熱啊!

鍵盤點擊的時候
反應比我想像中來得快欸
原本以為會是個類似老Android平板的輸入體驗
結果意外順暢 嚇到我

電子閱讀器之所以對眼睛更好
是因為他們用的是電子墨水 E ink

顯示原理是將電子墨水塗在塑膠薄膜上
而墨水是由很多帶正負電荷的黑白粒子組成
閱讀時對應的黑白粒子會對應被吸引

參考資料

這跟平常熟悉的 LCD 顯示螢幕不同
電子閱讀器沒有背光
在視覺上可與傳統紙張比擬
就不像在螢幕上 長時間閱讀後經常會眼睛疲勞
故能達到護眼的效果

在實際到貨前 早就已經在 kobo 書店上
先確認過想買哪些書了 ❤️
很久沒買書的我 整個躍躍欲試

連上 Wifi 後 就可以看到帳號裡的願望清單
買書刷卡這種事 我還是從電腦做完
再到 kobo 同步把書下載下來 

kobo 還有一個優點是中文書很多
在觀望買哪家的 eReader 時
可以先上各家的書店看看

kobo 的書不少 價錢也常常做活動
我是加入了臉書的 kobo 社群後才發現
原來 kobo 還有每週每日一書 99 元的活動
前幾天就腦波弱的收了一本《智力革命》 
ヽ(́◕◞౪◟◕‵)ノ

先買個四本書 下載進閱讀器裡
一本書看內容而定 像這四本是 2MB ~ 20MB
我有 8G 的容量 應該是還可以載 400 本書(?

真的是節省了很多收藏書本的空間欸
不用在擔心出門 珍貴的空間該帶哪本書出去
一次拿個 400 本總不會錯的

每本書後面還會顯示閱讀進度
kobo 還會記錄你翻頁的速度
所以可以估出讀完還要幾小時
就是一些參考數據 小有趣

kobo 拿的方向沒有一定
順手就好 看到一半想換個方向看也沒問題
字體的大小 行距也都可以自訂
比較艱澀難讀的書 就將行距調高一些
一些只想快速看過的書就把行距調小點

平常休眠的時候

kobo 還會顯示你最後閱讀的書本封面
就像是將一本書放著一樣
莫名喜歡這個功能
這樣就會更想收一些封面設計不錯的書

目錄也有做連結
可以直接跳到有興趣的章節去

ㄧ邊閱讀的時候 
最下方會顯示當前書名跟進度條

閱讀時還可以用手指滑過來劃重點
看實體書的時候 潔癖症才不捨得在書本上劃記
用電子書就不用怕了
就盡量劃吧!!
還會列出這本書你所劃的所有重點
點一下 就直接連結到書中重點的地方
超級方便的

但觸控感應感覺還可以再加強
如果要隔行劃記重點時
會有點小 Lag 的感覺

六月中收到的 kobo libra H2O
目前幾乎每天都會看個幾頁
重拾閱讀的感覺真好

以前唸書時也很愛看課外書
後來經歷了常常在搬家的租屋生活
身邊的東西是斷捨離到越少越好
免得搬家時還有一箱箱的書
而且租屋也沒地方讓人放書

後來竟然就好幾年都沒有在看書了
現在有 kobo 後又可以不用怕沒空間放書了
真的是集各種優點於一身
我可能這輩子都不買實體書了

每天睡前看個幾頁 看完就放在旁邊
電力續航也真的讚 都還沒充到電
據說可以每天用 1 ~ 2 HR 用兩週不用充
白色外殼也沒有什麼髒污
重點是我眼睛能離開藍光休息一下
真的是太好了

推坑
還在觀望電子書閱讀器的人,不要猶豫了!
快讓眼睛逃離藍光,享受閱讀吧❤️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