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台北租屋改造?假改造真購物!IKEA/宜得利/淘寶整理採買小分享(上)

這個月開始搬到了新租屋處
第一次租到了管理員的地方
於是乎
開始了盡情收包裹的道路!
每天領包裹拆包裹的日子真充實 σ`∀´)σ

為了搬家
當然要去人稱小資改造的聖地 IKEA
還發覺宜得利也是有不少好東西
手機相簿裡都是價格標籤的照片...


購物車放放放的也是好幾公斤
想說乾脆分享一下買了哪些東西
(哪些是雷貨爛東西
購買的連結都會放在最下面

嗯看篇幅應該會拆個兩篇
這篇先列出比較大的傢俱窗簾等
👇淘寶雜貨要看下一集👇
每次搬家也都是要整理一番才能住
上一次租到的房子 有個佛心房東
讓我們可以自己刷油漆釘層板
算是啟蒙自己小改造的心靈導師(?

但這次只有拿之前剩的百合白水泥漆
把屋內一些很髒的牆 補擦一下而已
有刷有差 刷了變得很新
原本接近踢腳板的地方很多被踢黑的地方(?
刷一刷都不見了(ゝ∀・)b

油漆是租屋改造的第一步
接下來就看房東給的東西 有什麼可以改的
能留著用當然最好 省一筆

原本IKEA茶几是黑色的木貼皮
顏色很重 不符合一心想北歐白的我
所以拿了木紋貼紙把他整個包起來
變成淺白橡色之後 上面放什麼好搭
放在屋子中間也不會覺得這麼重了

窗台旁邊還有個可以摺疊的小檯面
原本表面也是一堆髒汙
一樣也是用貼紙給包起來
整個就變得很蘇福~~

但貼這個貼紙很考驗耐性
我其實蠻多地方貼不好的
但還是比原本來得好 d(d'∀')

再來是房東給的櫃子
看屋的時候房仲是說可以搬到門口當鞋櫃
但是!這個櫃子足足有40cm深 80cm寬
我一擺整個大門都不用開了...

這櫃子後來是直接把門片拆掉
搬到夾層樓上當小衣櫃
有夠大的 可以放很多收納整理盒

我個人覺得租屋改造最重要是

要先量出各種尺寸

捲尺一個35元就很好用
我量完還搞剛的畫了平面圖跟3D
用的是 Google的Sketchup (免費的
標示尺寸距離還蠻方便的
總之一定一定要先量好尺寸
(不然東西很容易買錯....

量完就可以買窗簾了!!!
房東的窗簾是兩個軌道
一個是遮光窗簾 一個是紗簾
但是原本的紗簾風格有點微妙之外
請房仲幫忙洗過後 就 破 了 !!!

原本是想要整個窗簾都換掉
但發現遮光效果好的窗簾似乎有點貴
所以只買了白色的薄窗簾把原本的遮光簾遮住而已

從淘寶訂做的 絨面雪紡紗
摸起來滑滑的好舒服
這個窗簾透光性很棒 只透光不透人(?
垂墜感也美 買來也沒燙過直接掛就可以
下擺還有做加重 避免太輕容易飄起來

也有去看過ikea跟宜得利
但最後是在淘寶買的
直接跟客服說窗的寬跟高 他們就會告訴你怎麼訂做
要什麼鉤 要做對開還是一片式 皺摺兩倍blabla...
收到實品跟網頁上描寫的蠻符合的👍

IKEA鞋櫃 特價$899

官網上看到這個鞋櫃就覺得太符合了
買!
尺寸剛剛好 又不用上牆
還能兩個人一人放四雙鞋

再往牆上掛上一個圓鏡
還假掰的買了一個金屬小盤
放小盤的我當天脫下的手錶戒指之類
加上乾燥花 整個玄關就完成了❤️

原本還想在IKEA買右上990的圓鏡
後來在蝦皮700含運買到 開勳
還有不同顏色跟尺寸可以選
我的是金色邊框 50x50cm

鞋櫃解決後 要解決的是書桌
IKEA有一款書桌在租屋界是出了名划算
但!以為萬年特價的475桌 竟然在此時缺貨

而且其實租屋處空間嚴重不足
但又希望桌子能兩個人都一起用
必須結合吃飯跟用兩人一起用筆電的需求
後來買了這張正方形的桌子

IKEA白色桌子 $990

75x75cm 雖然有點小
但是陽台的活動空間也才1.14M寬
只有這張桌子才能留約35寬的走動空間
(再次提醒先量尺寸的重要性

經過兩週這張桌子使用頻繁
也可以讓兩個人同時使用
除了桌腳莫名有夠晃之外 還不錯
(組裝的人似乎沒什麼組裝天份

北歐Eames伊姆斯椅-加強粗腿款

兩個人當然需要兩張椅子
原本只有一個電腦椅的 只好買!
去年就很想換張伊姆斯椅子
今年還一堆都出了加強椅腳的款式
而且蝦皮就有 比淘寶方便多了

我找的好像是比較升級一點的
還有多加一個有彈性的坐墊
再擺上小抱枕 坐起來蠻ok👍

再來是宜得利的部分
要推薦去宜得利買保潔墊!
他們家有出好幾款不同等級的保潔墊
之前買過北極熊圖案的涼感保潔墊
除了可愛外 真的有比較涼
能讓我在冷氣定時關閉後撐久一點

所以這次也買了雙人床的版本 還稍稍升等
鋪上去之後除了涼 還有軟軟的觸感
主子壯壯也很喜歡

除了保潔墊 還在宜得利買了一組玻璃杯
純粹是覺得圖案可愛 (゚3゚)~♪
 裝什麼心情都會很不錯哈哈
但這個我在官網上找不到連結

跟很貴但是很輕的碗 x2
說服自己碗一個可以用一百年 就買下去了

珪藻土調味料湯匙

之前買鹽巴常常不小心就用到整坨結塊
宜得利有出珪藻土的調味品系列
“ 珪藻土含有許多細小的毛孔
具有調節溼氣、除臭和極強的吸水效果,
能避免調味料因為濕氣而結塊 ”
看網路好像有推薦過 就買來試試ㄅ

下篇再來整理我在淘寶買的其他東西
扣除窗簾特別大筆之外
其他幾乎都是百元內小物
有推薦的也有被雷到的...


另外我還在等我淘寶買的沙發套
不得不抱怨一下 原本給的沙發真的很杯具
坐墊海綿已經塌陷就算了
靠背內裡羽絨難道是蒸發了?
而且我覺得它好髒 (;´༎ຶД༎ຶ`)
尺寸還莫名的大 是個寬度1.7M的雙人沙發
不停淒慘的是 他還是個沙發“組”
跟他一樣髒的巨大單椅 被封藏在夾層衣櫃間裡

租的時候有表示希望能不要收留這組沙發
但房東也不想搬...
我也不想花錢買一組沙發送房東
現在看電視都要坐在地板上

原本還考慮過自己訂做海綿墊來換
但是問了國內廠商跟淘寶客服
國內報價都非常扎實 十年保固之類的
淘寶品質先不管 報價直接便宜3/4
但也是要奔向兩千 瞎忙什麼
所以 放 棄 !!!

拜託!!沙發套快來吧!!
我打算把之前租屋的單人床保潔墊鋪上
再套上兩層沙發套 蒙著眼繼續用 (;´༎ຶД༎ຶ`)

       購物連結區       

IKEA BISSA 雙層鞋櫃, 白色 特價 $ 899
IKEA MELLTORP 桌子 $ 1,490 特價$ 990
FÄRGMÅRA 雙人床包, 白色 $ 399

珪藻土調味料湯匙 $ 69
超輕量麺碗 美濃燒 $ 219
宜得利涼感 雙人保潔墊 N COOL $599

淘寶。白纱窗簾透光不透人垂感雪纺纱
淘寶。黄銅金色不鏽鋼首飾收納托盤

蝦皮。簡約鐵藝圓鏡壁掛免打孔 金色50x50cm
蝦皮。白色簡約免打孔牆壁鑰匙置物架
蝦皮。北歐DSW設計餐椅-加強粗腿款/Eames伊姆斯椅
蝦皮。ins風數位時鐘

以上是這篇是我有買的東西
剩下其他的下篇在列
才不會看起來好像買了很多東西 d(`・∀・)b
👇淘寶雜貨請看下一集👇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