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囍|Justmi婚禮籌備心得 達成新郎的願望👉迎娶闖關遊戲+愛妻宣言+謝恩(下)

此篇為婚禮迎娶闖關活動的下篇
👇如果還沒看前面關卡的請先看👇

先回顧一下闖關的流程
這篇會直接從第四關壓軸關開始

闖關時間流程表

Time

Event

Need

Host

notes

8:30

徐州路2號 集合&準備

道具清單


1. 清點各關道具順序

道具清單

伴娘們

1F門口

2. 戴胸花(新郎、伴郎伴娘、總召)

胸花

捧花等婚佈

3. 第一關道具setting

清單1-1


4. 懲罰組伴娘關主 懲罰setting

清單1-2


9:00 

餐廳開門

9:00

第一關:下腰甜甜圈           |  挑戰 1 min

清單1-1

緞帶手:冰\ZN


+懲罰_先甘後苦

清單1-2


9:06

第二關:那些年的電影       |  挑戰 4 min

清單2-1



+懲罰_口腔練習

清單2-2


9:16

第三關:人中之龍              |  挑戰 1 min

清單3-1

Wei

補餅乾手:蝦


+懲罰_愛的轉圈圈


9:22

第四關:水某哇愛哩捏       |  挑戰 3 min

清單4-1

ZN

驗收:冰


+懲罰_瞬間成永恆

清單4-2


9:32 

愛妻宣言

清單5

Wei


9:40

9:40 -10:00 謝恩祝褔

清單6



那麼接下來就是婚禮迎娶闖關的最後一關
也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關 d(`・∀・)b

第四關:水某蛙愛哩捏

總時間:10 min|挑戰時間:3 min
過關條件:新郎在五分鐘內念出所有台語台詞,總共五題
道具:題目本 x 2  (起點關主一本,驗收關主一本)

最後一個遊戲關卡 是我最精心安排的一關
前面幾關都有參考各種別人玩過的遊戲來安排
但這關是專門為

台語爛又金魚腦的 Justway 設計


是請伴郎們救救新郎的台語
挑戰在3分鐘內
讓新郎學會並念出五題台語台詞就過關!

在起點會有一個起點關主 負責揭露題目
看到題目後 伴郎要負責翻成台語教給新郎

新郎學會後,要背著伴郎跑去驗收關主那邊
對驗收關主講出來完整的台語台詞
五題講完就過關!

起點關主的題目板子
還做成可以一題題揭開的

Justway想要的綜藝感 up


明顯看出是 100% 靠伴郎過關

因為新郎台語很差、記憶力也不好
幾乎是伴郎講一個字 新郎照念一個字
毫無自我意識 (=´ᴥ`)

背著伴郎跑只是為了拖點時間
讓金魚腦發揮一下作用
現場真的很好笑 全程靠伴郎在打PASS
台語能力好像還更退步了

要新郎講的台詞也是有小巧思的
有很多keyword會標注出來,大多都是他唸錯過的字
題目依序五題 如下~
1. 愛情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我今天要結婚了~
第一題給大家熱熱身,直接拿歌名來暖身
2. 今天天氣很好,有很多鳥鳥狗狗貓貓,但是,我家壯壯是最香香貓貓
我知道他這些動物都根本沒唸對過 特地設計的
看他唸到舌頭打結就很好笑XD
3. 我老婆是世界第一等的漂亮老婆,她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覺得很合理、很可愛
自肥題啦!我想出什麼就什麼
4. 不管是在國外還是國內,我老婆想要買什麼東西,我都希望我能幫忙刷卡
「嚕卡」這種單字 當然要知道怎麼念囉
5. 從今天開始,後半生的酸、甜、苦、辣都有你陪伴,我愛你捏
最後再來個俏皮可愛的ending 為這關做個收尾
完成伴郎辛苦的台語小教室XD 

在設計迎娶闖關的關卡時
不停的問 Justway 伴郎們的底線在哪
他直接請大家當做那天來上通告 當玩綜藝玩很大
算是有先叫他們做好心理準備 _(:3 」∠ )_

懲罰:瞬間成永恆

非常簡單,就是合力完成指定姿勢
讓攝影師拍照就OK
總共準備三個姿勢讓伴郎們發揮

玩完四個關卡後 一行人就轉到室內
目前四關+四個懲罰 約30分鐘
感謝我的伴娘們跟總召
都很給力的幫我把時間掌握得很好❤️

徐州路2號 1F新娘房前

在新娘房門口進行愛妻宣言的活動
網路上有很多版本的愛妻宣言
有些看起來有點太古老?
不是我的菜 想要再更我們一點_(:3 」∠ )_

捧花拿在 Justway 手上好可愛
加上他莫名專注的眼神
好專注噢好好笑XD

我的捧花是跟 双花廷 訂的喔
大推👍非常美 而且扎實XDDD
經歷闖關遊戲一連串的摧殘都還維持美美的

直接給他愛妻宣言的填空題

免得他說是我逼他念的賣身契
他要當場直接填空賣身
填完後交給伴娘們審閱 看給不給過XD
腦袋不清楚 根本寫的亂七八糟XD
前後矛盾很好笑 開心跟不開心都亂寫

最後簽個名 大聲喊給新娘房內的我聽
就算完成啦^_____^

愛妻宣言也是在 7-11 印的
一起夾在結婚書約的證書夾裡
寫完剛好跟結婚書約一起做紀念❤️

謝恩活動

以往禮俗都是要拜別新娘父母
但我覺得~ 已經不太適用了
結婚不該跟原生父母拜別啊

但機會難得 所以調整就成謝恩的活動
讓我在蓋上白紗前 先跟爸爸媽媽好好道謝 
真心的感謝❤️謝謝他們給我滿滿的愛

 原本是希望我媽至少也能掉個淚感性一下啦
結果完全沒有 她從頭笑到尾
笑嗨嗨 ʅ(´◔౪◔)ʃ

讓親愛的爸媽幫我蓋上頭紗 完成謝恩👏
這畫面幻想過很多次 覺得美美的

由最親愛的父母
幫我完成新娘最後一塊拼圖_頭紗
感覺有點神聖 有點浪漫❤️❤️❤️

新娘房內的謝恩活動
都是拜託宇真主持跟引導
事前先自己擬好主持稿交給她
當天活動時間掌握 抓得剛剛好
完美 fit 我們的時間表👏👏👏

最後我們在大片落地窗前讓新郎掀頭紗
耶YA!

ヽ( ゚∀゚ )人(゚∀゚)人( ゚∀)人(∀゚ )人(゚∀゚)人( ゚∀ ゚)ノ

以上就是當天

闖關遊戲+愛妻宣言+謝恩的過程

關卡安排時,我考慮蠻多關卡拍照起來的樣子
所以盡量安排是動作大一點的遊戲
拍起來畫面會比較有趣
題目也盡量自己想過 惡趣味 ヽ(́◕◞౪◟◕‵)ノ

關主闖關板板製作小Tip

闖關題目板的製作是用 Canva 找模板來改
再去小七輸出列印後 貼在塑膠板上
稱讚一下 7-11 的 ibon 雲端列印
可以先在家裡上傳檔案到 ibon
到ibon前只要掃 QR code就能列印了👏
建議關主題目板不要做太小 拍照才看得到
而且小七 ibon 可以選擇海報分割列印!!!!
ibon列印可以選 A4 或 A3 
先選擇 海報分割列印 紙張尺寸選 A3 
就會將圖片自動分割成四張 A4 
印出來在自己黏組成一整張
就會是我這次用的大小~
順便分享當初跟伴娘討論的檔案
記得要約他們討論闖關遊戲前
伴娘還會自己跟我追文件XDDDD
現場印一份給總招待 我的真❤️
另外也有貼在各關卡的板子背面 給關主當小抄

謝恩活動真的感謝My真願意擔大任當主持
徐州路2號只提供場地 不提供主持人(方案不同)
所以是麻煩真幫我主持謝恩活動
當天蠻順利的 擬好主持人的逐字稿 
真帶領的很順 照片都有拍到❤️❤️❤️

3000 分感謝當天婚禮一早就來幫忙的朋友們
辛苦的的伴郎伴娘+真完成了歡樂的迎娶闖關遊戲
感謝大家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