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柬埔寨旅遊。神秘吳哥Angkor Wat 古國建築之美 (2) |世界文化遺產,耗費30年堆砌的千年古廟與絕美日出


有太多照片跟心得遊記可以記錄
我覺得可能寫兩篇也說不完(☉д⊙)

這趟跟媽咪來柬埔寨旅遊
就是為了親眼瞧瞧世界遺跡
小吳哥古國建築之美
前情提要:柬埔寨旅遊|穿梭神秘吳哥窟遺跡(上) 塔瑪儂遺址 變身塔 達松 寶劍寺 塔凱歐寺



小吳哥王宮 Angkor Wat

是吳哥王朝舉全國之力 興建了30多年的宏偉建築

遙遠的當時
到底是如何將這些石塊ㄧ磚磚的運過來?
相傳吳哥的水利系統非常發達
這些石塊即是利用水運 人力 大象運來的


但真要建造出如此規模宏偉的石窟寺廟
這一磚磚千年後供眾人腳踩在底下的石磚
又需要搬運多久才夠吶


小吳哥堪稱柬埔寨現今佔地最大的寺廟
且建築工藝之技術 更是令各國學者都讚嘆

擁有三層平臺的小吳哥
第一層外郭壁畫是雕刻滿滿的田字迴廊
四面都述說了印度教的古老故事



這些壁畫 因為歷久風化有些都已模糊不清
所以即便讚嘆不已
也絕對不許伸手觸摸

若你以為第一層的迴廊平台壁畫
就已經是鬼斧神工?


那當你往上越爬越高時
你絕對會被那精細瑰麗的雕飾給嚇到

不只窗戶的石柱是精雕細琢
連天花板也都是滿滿雕飾




端詳著牆上的斑駁痕跡
這些細密雕刻 曾經借代著繁華與興盛
嘆息間 光陰荏苒
我難以想像千年前行走在這裡的人們
是在這忙碌著什麼

他們不會知道
幾世紀的興衰迭代後
會有多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爭相前往
只為一睹吳哥王朝的風采


小吳哥幅員廣大
中間走過藏經閣跟護城河
光是從門口要走到主城就快要一小時

主城還開放遊客登上第三平台
讓大家能繼續登階上塔廟
如果是體力比較不好的人
可能就會止步於此


這是這次我們走的階梯
已經算是安全了
階梯入口處也會控管人數

往上走的時候 我都盡量一口氣努力往上
中間如果停下就會覺得很喘XD


以前遊客走的樓梯竟然是從照片右下那邊上去
高度有近150公尺 坡度70的可怕樓梯
可以看出許多地方已經斑駁殘敗


每一階能踩的範圍 根本都小於一個腳掌
只能半踮著腳爬
這若是要我從這邊爬 我也會怕啊


小吳哥建築 給人對稱平衡的美感
看那塔廟上層層疊疊的精美雕刻
真是令人無比佩服


還在小吳哥的外邊看到很多小猴子
小猴子很兇 導遊有交代不要靠近
正好還看到猴子們打架 兇!


小吳哥日出美景


來柬埔寨前做了功課
說是一定要來看吳哥窟日出

品冠的團體旅遊也有幫大家安排
欣賞日出是自由參加的 不想起床的可以放棄這part

雖然每天走訪各個寺廟宮城 就已經快累翻
但是!被網路上各種神美的吳哥窟日出景洗腦
怎麼可以放過!


日出前 早已滿滿都是人潮
各國的旅客 都一樣瘋迷吳哥窟日出美景


一開始等待的樣子

我得說
我去的當天 雲層很可惡的就擋在那裡
死死地把太陽擋住



日出啦!
烈黃的太陽就從小吳哥的建築中冒出來


想幫媽媽跟日出拍合照
但好像有點太難 哈


天空雲彩倒映在河上 還是很美的

雖然當時有個路人
竟然就在這河裡洗澡的樣子XD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