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柬埔寨旅遊。穿梭神秘吳哥窟遺跡,Angkor Wat 古國建築之美 (1) |塔瑪儂遺址 變身塔 達松 寶劍寺 塔凱歐寺

首圖獻上 堪稱我個人最喜歡No.1的塔瑪儂遺址

去柬埔寨看吳哥窟值不值得?


絕美的古老建築值得走訪
很推薦跟著專業導覽解說一起服用
讓像是神話般的歷史 陪你一同閱讀石壁上細瑣遺跡
登高 讓風在耳邊細語 頌詠高棉王朝千年前的故事

今年在結束澳洲打工度假回國後
距離回崗位當上班族的倒數還有一些時間
媽媽忽然不知道從哪裡想起 
說到 她一輩子一定要去吳哥窟一次
沒錯 就是那個會熱瘋我的柬埔寨吳哥窟遺跡 Angkor Wat 
所以!來分享我的吳哥窟旅遊心得!!

樹與塔門盤根錯節的達松Ta Som

一開始我也是百般推託 
因為覺得柬埔寨印象就是 hen熱超熱爆炸熱
而且很擔心一個太熱 容易吃東西水土不服
反正就是一直嚇自己 覺得自己絕對會在柬埔寨陣亡


但在媽媽連續多天的遊說下
我們還是決定要出發了!

在出發前10天才決定下訂這次旅行
參加的是網路上評價很不錯的吳哥窟團體旅遊_品冠旅遊
不管是心得文還是ptt 都有很多分享心得
看起來好像是一面倒的推薦(很神奇?
雖然價格不是最便宜 但我們還是選擇參加品冠跟團


吳哥窟五天四夜的旅行 
很熱也很漂亮 
我們隨行的導遊中文超級流利也很熱誠專業

會非常詳細介紹每個景點的故事
這五天下來 
很細心的講述許多歷史事蹟跟印度教的神話故事


當你身處於神秘又美麗的遺跡中
更能為耳邊的神話故事增添一種神奇的感覺

大家所說的吳哥窟
是高棉王國當時興建的古蹟群的統稱
有大吳哥 小吳哥 塔普倫寺 巴孔寺 女皇宮 等等都城及寺廟
而柬埔寨國旗上的著名建築
也是我們心裡最最最有印象的那個吳哥窟建築
則是小吳哥 Angkor Wat


小吳哥 Angkor Wat

吳哥遺跡群 由大大小小的廟組成
其中有些 能讓參觀者登上去
像是變身塔 Pre Rup(比粒寺)

因為是吳哥時代留下的遺跡
要登上去走的石梯有些都看起來有點危險=口=
配合那個焚人的氣溫 
我並沒有每個都勇往直前地衝上去(笑



通常我只有爬到中段就累得半死
絕對不是體力差 是那個氣溫!!!!

這幾天我常常覺得熱的要融化....
防曬外套根本穿不住 流滿汗只會很悶熱
最多只能勤補防曬液 撐傘 戴帽子


柬埔寨氣候

柬埔寨一年最熱的月份是4月 曾經最高溫是48度
所以4月是柬埔寨的旅遊淡季

最涼爽的季節 應該是12、1 月 
氣溫大約18~20度C
這次來訪是十月
柬埔寨十月氣候已經算宜人了 (?
只有26度....

柬埔寨地理位置處於中南半島上
鄰有泰國 越南 跟寮國
首都是金邊 主要民族90%以上為高棉族
官方語言是高棉語 甚至有高棉數字

柬國貨幣則為瑞爾Riel 
旅遊時會接觸到的是仟元的柬國紙鈔
 或者直接使用美金 4000柬幣約1美元
紙鈔上較大的數字就是高棉數字 
"1000"的柬國數字 看起來超像阿拉伯數字的"9000"

好!簡介結束 哈


品冠旅遊除了每天無限供應的救命級冰涼礦泉水外
有發每個人一本導覽手冊
我覺得蠻精美的 
導遊解說的時候 也會配合手冊
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去參觀的是哪個景點 

塔瑪儂遺址
我覺得這個景點拍的照都好可愛哈哈哈
塔瑪儂遺址是12世紀吳哥王朝的建築 
規模算是小的 但跟女王宮一樣
有許多精細的雕刻


他們雕刻精細到 經過了近千年的風化
還是能看出雕刻的痕跡
很難想像 要是能一窺當初甫完工時的樣貌
會是多麽的令人驚嘆

塔瑪儂遺址對面不遠處
是未完成的塔凱歐寺 完全以砂岩興建
可以明顯看出跟剛剛的塔瑪儂相比
少了眼花撩亂的雕飾

而未完成的原因眾說紛紜

但由於是半成品的寺廟 
正好讓人們得知當時的建築工藝
是先用石塊砌建 完成建築主體後再進行雕刻
而非以往認為的 事先雕刻完後在堆上去


塔凱歐寺也是一個可以攀上去登高望遠的寺廟
有五座塔樓 象徵須彌山的五座山峰
參觀者可以登上中央塔樓遠眺吳哥 


但是
我太熱了哈哈哈哈
就讓媽媽自己去爬去參觀
我留在底下拍拍照

與大自然兼容的寶劍寺Preah Khan

柬埔寨目前國教是定為佛教
但過去吳哥王朝所信奉的是印度教
印度教 為神王思想
通常會將國王視為神明轉世下凡保護人民

而寶劍寺不只是存放國王寶劍的地方
更是當時國王為紀念父親所興建的

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去追了
一生必看一次的吳哥窟日出美景 

柬埔寨這五天玩得太豐富
照片超多!!!!!

柬埔寨吳哥窟遊記


等我喔ヽ(●´∀`●)ノ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