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柬埔寨飯店住宿&餐廳分享|吳哥窟皇宮度假村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新塔瑪尼吳哥飯店 Shinta Mani Angkor


這次匆匆成行的柬埔寨之旅
跟的是品冠旅遊的團體旅遊行程
有時候出國 我還是挺願意參加團體行的
因為 我 很 懶 !

身為一個曾經出國玩了卻沒帶錢包的人
跟團對我來說 並非壞主意

遊記心得我記錄在這邊:
柬埔寨旅遊。吳哥窟ANGKOR WAT 古國建築之美 (1)|塔瑪儂遺址 變身塔 達松
柬埔寨旅遊。吳哥窟ANGKOR WAT 古國建築之美 (2)|世界文化遺產、小吳哥日出

這篇就來介紹我們這次住到的柬埔寨飯店住宿心得吧
因為不想連續都住同個飯店
所以我們還有加價換不同飯店呢

吳哥窟皇宮度假村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快點我😆吳哥窟皇宮度假村 Agoda訂房優惠連結


是一間有著峇厘島南洋渡假風格的度假村
上面是Lobby的照片  挑高採光明亮
然後因為很熱 各個角落都擺上了風扇XDDD
狂吹猛送

 行程中有送一張飲料券
可以讓我們去Poor Bar或餐廳兌換
但是每天從外面玩回來就超累了
我沒看到有人真的去換



泳池的水很乾淨
一旁也擺了很多陽傘跟躺椅

要不是時間不夠 不然我也會想去游池划划水
真的好可惜噢



度假村的房間感覺很多
走廊樓梯角落也都擺設許多異國風情的藝術品
雖然不是一間很新潮的度假村 設備不是非常新穎
但是在整潔或服務人員上都還不錯


房間豪大~~~~~
這是給我跟媽咪兩個人的兩人房
房間裡每天還會有新鮮水果 會是不同的
如果你前一天的沒吃完 他也會收走換新的

浴室也很大很乾淨
有浴缸也有乾濕分離的淋浴
可惜忘記拍照了 哎

順便提一下柬埔寨這邊是需要給床頭小費的喔
服務生幫忙拿行李也要 大家別忘了

 早餐buffet用餐環境
好像有一天的晚餐也是在這邊享用
那幾天用餐都是品冠的團客 一次好像兩團吧
除了團客以外也有零星一些西方住客
可以去試試現煮的米粉湯Laksa叻沙湯👍

 其中有天我們有在皇宮度假村的餐廳用宮廷料理餐
這是那天的菜單 飯店有簡體字翻譯
是合菜用餐 所以我跟媽咪就跟其他人一起共桌了

 先上桌的是青芒果沙拉 酸酸甜甜的頗開胃
融合了泰式料理的酸辣 跟南越口味的酸甜
柬式料理沒有泰國那麼辣 也沒有南越那麼甜
這道我超喜歡的 個人覺得很好吃

這道就有點奇妙 他好像都是生的
雖然有沾醬 但我還是覺得生的味道很重

品冠雖然價格比起其他旅行社稍高
但是我更擔心我的腸胃會不會不耐
 尤其這種生食的菜餚
感覺就很容易不適應而水土不服
幸好 這幾天吃下來 並沒有哪裡不舒服XDDD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間柬埔寨很棒的飯店!!

吳哥新塔瑪尼精品飯店 Shinta Mani Angkor & Shack

是一間富有設計感又兼具了家的感覺的藝術旅店
每次回到飯店 服務生都會熱情又親切地在外頭迎接

快點我😆新塔瑪尼吳哥飯店 Agoda訂房優惠連結


出發前也猶豫了 到底要不要加價換飯店
現在覺得還蠻值得呢 
兩種飯店風格差超多
而我當然是比較喜歡後者XDDDD

房間坪數雖然比吳哥皇宮度假村小很多
但因為新塔馬尼精品飯店位於暹粒市中心啊
距離小吳哥更是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

房間有著很大片的窗 拉開窗簾可以看見一樓的泳池

這張照片是飯店房間的天花板!!!!
晚上睡覺時 這幅畫就像小夜燈會柔柔亮著 
讓你回味著白天時欣賞的古蹟 一起陪你入眠

 浴室雖然小小的 也是十分漂亮
符合整個飯店的調性

 房間內還有膠囊咖啡機!!!!!
這讓我十分驚奇 鄉巴佬如我可是第一次使用這東西XD

 很認真的對照了說明書 立馬就沖了兩杯
當晚離開去吃晚餐回房後
發現貼心的房務人員已經又幫我補新的膠囊了

不愧是新飯店 除了膠囊咖啡機還有音響

新塔瑪尼精品飯店 給人 黑白 時尚 簡約 工業 現代
 前衛有設計感 

用當地文化融合現代的幾何設計
用色大膽 充滿活力
每個角落都讓人想多看兩眼
不愧是度假飯店設計大師Bill Bensley大師設計的作品
讓人走入飯店就像是走進美術館 
Bill Bensley設計的飯店在亞洲各國像是曼谷 越南 印尼也有
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去體驗一下


飯店中間的泳池雖然小了些
但若能躺在池畔旁被棕梠樹圍繞
也是種療癒的度假風情呢

 新塔瑪尼Shinta Mani還有一個賣點就是他的吊床走廊
整排的吊床看上去就是度假感十足
可以坐在舒適的吊床上享用早餐
覺得很放鬆療癒啊


 十月天的日子 坐在這邊吃早餐
很舒適唷
這是他們早餐可以點的菜單
除了這些 也有基本的沙拉水果小點可以取用

 蜂蜜
我們把兩種班尼迪克蛋都點了
我比較喜歡有菠菜的那道 Egg Florentine
柬式炒麵媽媽很喜歡也吃光光了

這天我們也在旅行社的安排下
在新塔瑪尼飯店的Kroya餐廳用餐

 Kroya Restaurant在Tripadvisor評論上
可是暹粒市中評分排名頗高的餐廳呢

是非常精緻的柬國宮廷料理
主餐可以選擇要什麼 我選的是雞肉捲

原諒我每次遇到吃的
就很容易失控的專心享用
前後還有好多道 我都來不及拍照紀錄
就被我吃光了


最後再加碼奉上
柬國的蓮花餐

Khmer Salad 高棉開胃菜:春捲跟炸蝦捲
酸酸辣辣的湯
柬國料理習慣用酸辣 是因為當地氣候長年悶熱
需要酸辣才能開胃

菜單上寫的都是柬埔寨的傳統經典菜色
像是Amok Trey 柬式咖哩魚 就是當地常見的一道料理
柬式咖哩跟印度咖哩都是咖哩
但香料中還多了南薑 香茅 蝦醬等南洋香味
料理後還會裝在香蕉葉做的小盒子裡
就像照片右上方那樣


這趟旅程能嘗試這麼多種高棉料理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