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台北。旅遊|2020元旦就元氣的過吧!爬山吧,士林劍潭山親山步道・觀機平台 Taipei Jiantan Mountain

2020 元旦 希望有個元氣的一年
所以在跨完年的第一天 就來爬個山吧

台北有很多親山步道
有些甚至是登山口就在捷運站附近
這次爬的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劍潭山

從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
找到對面 圓山風景區 牌坊就是入口
劍潭山親山步道難度不高
很適合給平常沒在爬山 只是想踏踏青看看風景的我
d(d'∀')


沿途步道也都是整理過的石子階道
最難的 應該就屬圓山風景區入口那段
因為階梯比較密集 我剛爬上就覺得不妙
加上前天上的空瑜害我大腿超鐵
還好後面的步道就越趨平緩
就是倒吃甘蔗的感覺啦 先苦後甘 讚讚
意味著
爛尾的2019過完 2020會更美好 必須推!


六美 - 繁榮台北
上山後爬20幾分鐘 就可以先到一個市景觀景台
在這邊 就已經可以看到松山機場
我還以為觀機平台已經到了

對照說明 應該是要能比對出四獸山 大尖山...各種山
但這次去 就是灰霧
別說是山了 我連101的塔頂都看不清楚

七美 - 觀音夕照
站在這裡 可以遠眺觀音山跟平坦的社子島
但我喜歡的不是觀音山 而是左邊更近些的可愛的大山
先前上山時天氣還陰陰的 
但這個方向的山卻可以披灑在光線下❤️


再往山裡走 就終於到今天設定的目的地了
老地方 觀機平台
充滿有點老的裝飾 勉為其難拍一下

元旦就來爬山的人還蠻多的
有點熱鬧

視野很開闊欸
短短時間就可以走到這裡 
在時間的投資報酬率上
好像 還蠻划算的 👍👍👍

觀機平台這有個角落蠻適合拍照的
大家都乖乖在這排隊


對於在1/1 元旦就來爬山的我
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不要臉
我還打了電話給娘親 炫耀自己在新年裡的陽光朝氣


下山的時候 一時被路牌迷惑!!!
路牌上寫著 往劍潭捷運站 1.1 km 往停車場 280 M
怎麼想都覺得 即然都是下山
當然選的是280 M

結果就走了不同的路下山
到了圓山大飯店的聯誼會停車場
不曉得騎機車要怎麼直接過來這
不然這裡直直走 衝上去就是觀機平台了
應該會快很多

哈哈哈哈 不曉得的怎麼走的
竟然就走到這了
人生第一次離圓山大飯店最近的距離

這是今天的路線大概圖
圓山風景區 - 市景觀景台 - 老地方 觀機平台 - 聯誼會停車場
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 大概花了我兩小個時
還包含在山上跟媽媽電話哈拉的時間 
可以推薦給想要上山走走 卻沒啥體力恆心的人
但沿路上 很 多 卡 拉 O K ....
比較沒有空靈 芬多精的感覺
如果遇到唱的不太好的 就只能加速往山上走了

2020 1/1就在元氣滿滿的爬山行圓滿了
希望今年是個好年拜託了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