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2018夏日機車環島九日計畫|Day1 台北-台中。新竹內灣 功維敘隧道 第一天就騎了220km

2018 6/1 機車環島九日計劃第一天!!!
出發地點:新北永和 ,出發時間:9:30 am

今天的預計行程是台北出發
接近在中午附近會抵達新竹內灣老街
在老街解決中餐後 去內灣旁邊的青蛙石天空步道走走
接下來到苗栗的功維敘隧道
最後台中彩虹眷村  晚上住在台中的背包客棧

22.PNG

共計里程需216公里 騎機車大概需要6.5小時
(這趟環島 我們每天騎乘公里都抓200公里左右)

台北出發後 我們路線是選擇往三峽-大溪-石門
因為做了功課發現這段路程會比較好騎🗒
事實證明 在平日上午這段路真的蠻順的 沒什麼紅綠燈 車子也不多👍👍👍


平日上午的三峽老街 空無一人
從來沒有機會把機車騎到這裡面來過 覺得特別😆😆😆 
繼續趕往新竹的路上還會經過石門水庫
只是行程在趕 不然其實水庫也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到了
新竹內灣老街
發現我們太樂觀了 店家開得不多 人潮也很零落
忽然都沒有午餐的食慾了
同時我們發現青蛙石步道竟然在中午時段是不開放的!!😳
悲傷的我們只好快點離開這個冷清的景點

下午1:30 我們就到 苗栗功維敘隧道

地點有點難找 當天是現場問了人才找到
機車停下後 需要稍微走一下下步道 最後才會看到 

隧道上就寫著 功 維 敘 


裡面就是網美們常常拍照的IG景點
有非常迷幻的燈光 還會一直變色 



並且配上非常奇怪的背景音樂😂😂😂
裡面音樂很大聲 但很搞笑
聽到那個音樂 我都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了 (表情顯示:已ㄎㄧㄤ 



隧道短短的 快速走完後 我們就繼續啟程趕路
這趟環島我們希望把主力放在美好的墾丁跟台灣東部
所以在西部的前幾天 我們都是拼了命在騎車趕路 
而且出發前我們也沒做什麼特別訓練(懶
導致第一天騎車騎到我們都有點ㄎㄧㄤ
剛出發的那種雀躍跟興奮已經逐漸耗盡
而越來越靠近台中的時候 身為台中人的我
心裡想的其實是 天啊好累我想回家洗澡睡覺😲
所以在往彩虹眷村的路上 

我中途換了地點 決定直奔家裡吃晚餐休息

晚餐我們是在我台中的家吃
爸媽準備了很豐盛的食物 加上真好味的烤鴨
撫慰了我今天受難的身心靈

吃完原本要去一中街附近的背包客棧住的
但大家吃著烤鴨就喝了啤酒
謹遵著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的守則
我們通通在我家睡了一晚啊😂😂😂
浪費了一晚的客棧錢

開心的第一天晚上就在家裡打弟弟的PS4

用我帥氣的勝利畫面來結尾吧😎


2018環島日記們:
📍機車環島|Day1 台北-台中。新竹內灣 功維敘隧道
📍機車環島|Day2 台中-南投。武嶺 清境農場 有張床背包客棧
📍機車環島|Day3 日月潭-台南。紫南宮 高跟鞋教堂 漁光島
📍機車環島|Day4 台南-墾丁。奇美博物館 鳳山長老教堂 墾丁大街
📍機車環島|Day5 屏東墾丁。星砂灣 後壁湖 小峇里島 鹿境 浮潛
📍機車環島|Day6 屏東墾丁-台東。海生館 多良車站 途中背包客棧
📍機車環島|Day7 台東-花蓮。三仙台 石梯坪 親不知子 東大門夜市 WOW窩洄瀾青年旅舍
📍趕工中_機車環島|Day8 花蓮。太魯閣公園 燕子口 七星潭 慕名料理
📍趕工中_機車環島|Day9 花蓮-台北。5小時騎車地獄 清水斷崖 蘇花公路 蘭陽平原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