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2018夏日機車環島九日計畫|Day3 南投日月潭-台南。紫南宮 雲林阿展米糕 高跟鞋教堂 漁光島


6/3 機車環島Day3 誰說環島不能到南投
我就是要把台灣所有想去的景點縣市都去(澎湖跟外島就放過我吧
也是有人把機車運到外島上騎 帥!


今天的行程跟出發前安排的其實差很多
原本才不會有紫南宮哈哈哈 原本排的故宮南院也因為時間不夠直接跳過了

噢必須說一下有張床提供的早餐
其實還不錯吃 熱騰騰的荷包蛋跟火腿😋 


我很喜歡日月潭❤️
日月潭有種美 叫做什麼時候去看都美
清晨有把霧輕輕撩開的美 白天有晴朗藍天的美 傍晚晚上也都美


日月潭很大 真的要環湖騎一圈可能要很久
沿著湖都有很多步道或腳踏車租借站
這次想看的是有名的九蛙疊像 

我每次來日月潭都碰巧沒來到潭的這一邊
出發時我們大家還在賭會露出幾隻蛙
結果沒想到 水超少的!!!

 
根本都露在外面了 哈哈哈
第三隻的蛙腿還翹在旁邊 很皮
在繞去向山遊客中心喝個惠蓀咖啡稍作休息 我們就離開了日月潭

因為剛好要換機油 就去了南投的某個機車行
就在大家換好機油要再次出發的時候
葉先生的機車竟然發出超奇怪的聲音 喀喀喀喀
師傅也趕快叫他停下來檢查
我還第一次看到座墊整個這樣拆下來 神奇😆 
所幸也沒大礙 師傅把坐墊下某個東西拴緊就好了....吧


因為我們的一日環島小夥伴弟弟今天就要返回台中 
所以大家就更改一下路線 順道去了南投竹山的紫南宮💰
(再次感嘆google大神的便利 調整行程都好簡單

途中還經過小時候媽媽帶我們來的集集車站


12:40pm 紫南宮94多人 不管是在拜拜的還是排隊借發財金的 都是超多人
原本我們也想說借個錢母 但人真的太多啦 而且好熱 熱到爆炸

所以弟弟就贊助我一個有福氣的50元硬幣😊
當作我的發財錢母啦哈哈

到時候發財了就還弟弟哈哈哈
之後弟弟就一個人往台中騎回去惹QQ小夥伴ㄅㄅ

而我們的下個目標是雲林的阿展米糕
雲林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用IG搜尋了雲林美食看到的米糕覺得還不錯 就出發了

沿途除了田還是田
路上看到的鴨鴨已經是最有趣的東西了😅

騎到最後都要熱昏了
而且路都直直的旁邊又都是田.... 全部都長得跟照片差不多 又熱 hen逼人


從我們1:30吃完米糕繼續趕路後
又馬不停蹄的騎了兩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到嘉義
高跟鞋教堂就是一個環島順路可以去看一下  但絕對不要專程前往的景點

除了高跟耶教堂 旁邊就是一片空曠 好像還有些施工圍起來的地方
我們只停下拍個照 大概五分鐘就繼續趕路了
其實是很擔心太晚了還騎不到漁光島

5:10pm 我們終於抵達了台南的承億輕旅 騎了一整天的機車
終於能放下行李好好坐下 真是超開心
受不了自己的髒 還迫不及待地沖了個澡呢😊












今天住的房型是 女生的六人背包房
衛浴就六個人共用 也蠻舒適的 而且好便宜!!


來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哈哈 只有熱水跟茶包


漁光島 也是我一直想來看看的景點 很是期待
離住宿很近 我們大概在6:30抵達
正是最美的時間點 夕陽把天空染得有點紫紫的 浪漫😍



有夕陽的漁光島真的好美很好拍
也可以玩水 看到好多人都全身濕搭搭的給浪沖


但其實我們沒有走過去那個奇怪造景那裡
就遠遠地拍拍他 看看夕陽踩踩浪 就滿足了XD


台南!美食!我來了!
幾乎是每年都要來一次台南美食之旅
所以這次就克制很多了 而且騎車真的很累
我們就瞄準保安路吃一遍就好😋😋😋 

當我說吃一點點就好 其實就等於我想要吃到飽
從保安路頭吃到保安路尾
🚩杜蝦仁肉圓 是少數我肯定的清蒸肉圓 而且神奇的是 他一直都不在各種推薦名單上
     而且每次經過也都不用排隊不多人  便宜又好吃 超喜歡
🚩阿鳳浮水魚羹 也必吃 吃得到魚肉的魚羹 
🚩阿村牛肉湯 這是第一次吃阿村 恩沒缺點 就是牛肉湯 好喝

台南有太多美食了 我還有另一篇更詳盡的 台南美食搜羅 哈哈哈

這天就在美好的食物跟勞累的身體結束了!每天都騎車累炸!

2018環島日記們:
📍機車環島|Day1 台北-台中。新竹內灣 功維敘隧道
📍機車環島|Day2 台中-南投。武嶺 清境農場 有張床背包客棧
📍機車環島|Day4 台南-墾丁。奇美博物館 鳳山長老教堂 墾丁大街
📍機車環島|Day5 屏東墾丁。星砂灣 後壁湖 小峇里島 鹿境 浮潛
📍機車環島|Day6 屏東墾丁-台東。海生館 多良車站 途中背包客棧
📍機車環島|Day7 台東-花蓮。三仙台 石梯坪 親不知子 東大門夜市 WOW洄瀾青年旅舍
📍趕工中_機車環島|Day8 花蓮。太魯閣公園 燕子口 七星潭 慕名料理
📍趕工中_機車環島|Day9 花蓮-台北。5小時騎車地獄 清水斷崖 蘇花公路 蘭陽平原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