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台中。旅遊|文青新聚落-審計新村。Overture序曲千層蛋糕 覓靜拾光 布菈瑟鐵花窗設計

審計新村我來囉 
位在西區的審計新村是台中文青小店的新聚落社區

由原本舊宿舍改造 活化老屋 現在進駐了各種年輕有活力的商家 
佔地不算廣大 但算上平日就有的暮暮市集與入駐的店家 
逛逛走走的 也是有吃又有得買

 
 
店家種類真的蠻齊全XD
有可以內用的正餐 甜點 咖啡 啤酒
也有邊走邊吃的冰淇淋 點心 飲料 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文青小物 
甚至還有復古風的男士理髮店

真的是覺得每間店家門口都好好拍😍😍😍
舊宿舍上充滿綠意的植栽 看起來就好舒服
 

有特色的老屋 處處都可以拍照的文青小角落
很適合花個下午的兩三個小時來走走看看
  
🍨三時杏仁🍨
對這也很有興趣😋 尤其是那綠茶紅豆小湯圓豆腐🍨
杏仁豆腐🍨 + 抹茶冰 + 紅豆 + 白玉 =必吃!!!!
但這次我瞄準的是千層蛋糕😋 就先放過它們
 
來推薦兩間我覺得必逛的小店
📌布菈瑟 Blossom - 鐵花窗生活設計 FB專頁
📌覓靜拾光 FB專頁
布菈瑟 Blossom - 鐵花窗生活設計
“請小心拿取,摔破需要付喪葬費” 這句提醒語就貼在店裡各處 
布菈瑟充滿著陶瓷做的易碎品 看到這句有點搞笑的標語 讓我們心裡先是留下了印象

因為店內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容許我只能用文字來形容
喜歡他們的原因是 他們設計的東西都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認真看牆上的介紹才曉得所有作品都是由2個女孩辛苦手作的

鐵花窗 經過他們的引導
會發現原來鐵花窗是 這麼特別 這麼美麗的東西
即便我並不是住在一個擁有鐵花窗的屋子 
但我也能對他們從鐵花窗截取出的造型有共鳴

整間店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不太敢相信全只經由2個人之手
詫異地有些失禮地直接問了在櫃檯裡的女孩:
這~這些都是你們兩個人做的嗎😳😳😳
女孩笑答:是啊😅

最後買了很特別 會動的窗花明信片 請店家下班有空時幫忙寄出
期待收到明信片!!
推薦大家也認真地去看看這間店吧 👍👍👍

✒️ 覓靜拾光 ✒️
一進門就被那鋼筆試寫台吸引✒️
擺滿了各種美麗的鋼筆
關注著鋼筆那寫出來墨色的變化
總想每個顏色都試一遍

琳琅滿目的墨水 也貼心地做出色卡供挑選
可惜第一眼就看上的冬將軍 早就缺貨了😢
老闆說 冬將軍 可是個炙手可熱的顏色 每次都光速售罄😆

   
最後我們帶了道具屋藍儂的藍染色熨斗目花 跟色彩雫的墨色霧雨
透著光 可以稍稍看出它們的顏色😍

覓靜拾光的老闆很熱心 還教我們怎麼拯救卡墨鋼筆的小方法
希望回去試試看就能救回我那一隻隻明明還有水 卻怎麼都寫不出來的鋼筆
🐘 Manni Café 很多咖啡 🐘
門口招牌寫著 審計最好喝的咖啡
原本想喝氮氣咖啡才進來的 結果不巧竟然沒有氮氣😥
只好改點啤酒焦糖奶茶🍺(無酒精)
是台產二砂+啤酒,慢炒、濃縮熬煮後不留酒精 會散發濃濃啤酒香的焦糖醬
菜單上還可以加選shot進去 好吸引人啊 (但我也忍住了😂
  
 
🍰 Overture 序曲 🍰
千層蛋糕🍰🍰🍰🍰🍰🍰
好多不同顏色口味的千層蛋糕吶
藍色多瑙河 - 伯爵茶口味
吃起來不甜 有淡淡的茶香味 有股清香

若紫之戀 - 紫薯口味
千層蛋糕中還夾了一層紫地瓜泥 增添豐富口感
不會太甜 也是非常好吃!


 
 
審計新村還有很多特別的店 我也是去了兩次才能試了這幾多家
但如果要通通都試過應該會肥死我😅
台中審計新村真的不錯逛唷 找個機會帶著好心情去晃晃吧

  
又是甜點 又是可愛小角落的
忍不住還是用水彩畫下來了
審計新村不只假日有市集 平日也有暮暮市集喔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