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台北。美食|中山區【綻1852】融合台菜與法式料理元素,聖誕大餐牛排龍蝦一次滿足!


我們吃過的牛排大餐或牛排館不多
從低到高價分別是 星辰牛排洋蔥茹絲葵Ruth's Chris 勞瑞斯Lawry's
其中最讓我們流連忘返的只有 茹絲葵 勞瑞斯


但這次吃過 綻1852 後,我覺得道道都令人驚喜
每道菜色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而且我覺得絕對能對得起它的價格
CP值超高啊!


👣 怎麼抵達綻1852👣
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抵達(出戰後直行4min到中山北路口後,右轉即可)


據說「綻1852」裡頭有7成的員工都來自知名的 雅室牛排
(我們還沒吃過呢!


我本來以為這家店的命名有甚麼特別的寓意
但原來只是指店址在中山北路二段的 185 號 2 樓😨


搭電梯到2樓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霸氣的龍蝦水族箱!
還能看見吧檯、酒櫃和牛肉熟成冰箱


用餐空間非常寬敞,桌與桌的距離還蠻大 很舒適
除了一般的方桌 還有包廂區和適合約會的圓弧沙發座位區


因為我們有提早預訂,所以預約時有特別指定要圓弧沙發區
一來是我們喜歡座位帶點隔間的感覺
用餐時也比較不會被隔壁客人的眼神干擾XD
(其實就是怕自己太八七被發現

當天晚上意外的人沒有很多,不喜歡人多的我覺得大心😍


大啖牛排和龍蝦一定要配紅酒的
我們點了服務生建議的紅酒 ALTOS DEL PLATA MALBEC



▲手工歐式麵包
首先登場的是手工歐式麵包,有原味和地瓜口味
吃起來外酥內軟,直接吃已經很不錯了
搭配店家附上的奶油更能提味,越嚼越香!


第2道是這個 小小一口的食物
對不起....我們完全想不起來是甚麼QQ
我們在此向主廚克拉克跪求原諒(你哪位

▲虱目魚澄清魚湯 

Justway點的是 虱目魚澄清魚湯 一上來整個視覺滿分 
然後就是桌邊服務了(好像桌邊秀XD 

這道湯品採用法式手法,採用虱目魚最具膠質的魚背鰭部位去熬煮
搭配蛋白澄清再利用虹吸原理萃取而成
沒錯就是虹吸煮咖啡的虹吸

最後以番紅花對湯頭提味,再佐以手工虱目魚丸
喝起來清鮮甘甜 喝的到番紅花的香氣 虱目魚丸也很Q彈鮮美

不過平常喜歡吃重口味的
可能會覺得這道湯品味道偏淡

至於我點的湯品是 經典酥皮蘑菇湯
因為我超愛蘑菇濃湯上面的酥皮,跟熱騰騰的濃湯伴在一起喝
濃郁的湯湯滑順香口,太棒了啊啊!


接著是開胃菜的部分,Justway點的是 北海道大干貝
擺盤美美的 旁邊用炸過的藜米和沙拉裝飾,干貝下方還鋪有馬鈴薯泥

入口後這干貝的鮮美整個在口中綻放
因為Justway說太好吃了,所以我從他盤中搶了一半干貝來吃😛
果真別人的總是最好吃(誤)

我點的澎湖大明蝦表現也很不錯,上菜的時候盤子上罩了一個玻璃罩
有夠神祕,當罩子打開來後,整個都是霧
好像在看上菜秀(神奇),還聞到了煙燻味



服務生說主廚用了肖楠木與櫻桃木來煙燻明蝦)
這樣香氣都能沾附在食材上,然後,這個大明蝦因為分量真的小
所以我就沒辦法分食給Justway囉!


▲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 (620g整尾)

接下來是我們最期待的部分鮮活龍蝦!!! (疑,其實我們本來是為了牛排而來的)

龍蝦上桌前,服務生先發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圍兜兜
這樣就不用擔心大啖龍蝦時會噴濺到身上(貼心給推


點餐時服務生跟我們介紹,綻1852的加拿大鮮活龍蝦
是以活體龍蝦現點現做 並搭配奶油醬料作簡單提味


主廚會特別依照蝦螯、蝦身及蝦頭三種不同部位下去分別料理
確保每個部位的熟度都恰到好處
龍蝦上桌後...這個分量不得了阿
我們分別吃了一口、並沉默了1秒後對望
都覺得味道實在是驚為天人啊(激動!!)


龍蝦肉質超級鮮Q滑嫩 直到現在光想都口水直流...
而且主廚用了較多奶油烹調,所以奶油香氣超濃郁
我們兩人吃完龍蝦後,其實已經有7分飽XDD
總之,必須給這龍蝦5顆星★★★★★

▲美國自然紐約客牛排 (18 oz.)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啦,紐約客牛排 (诶,我腦海中怎麼還是剛剛的龍蝦XD
牛排一上桌,那四散的香氣和吱吱作響的聲音 讓微飽的我們食指大動

原本印象中紐約客的肉質是硬硬的,但我看服務生幫我們切的第一刀
切下去的那一刻有夠輕鬆我就知道這紐約客鐵定不簡單哪(被揍


果然~咬下去表皮酥脆、肉質雖厚實但軟嫩多汁,也不會流出過多的血水
咀嚼時肉汁超豐厚,咬勁不錯
每吃完一口,就小酌一口紅酒,超對味!



在吃完剛剛的龍蝦之後,這樣的份量兩個人吃剛剛好
搭配的三杯杏鮑菇和薯泥都好喜翻(我愛香菇~

店家會附上海鹽、辣根醬和芥末子
每一種口味搭配起來味道差超多的
不過Justway覺得還是最喜歡原味和海鹽XD



最後,是甜品的部分,我們是12/25當天去用餐的
服務生一上甜品,馬上就被超可愛的擺盤吸引了(捨不得吃QQ


是很有聖誕氣氛的馬卡龍塔、草莓慕斯、小水果們和藍莓乳酪塔
ㄜ 這個分量對快吃飽的我們2人來說不太正常啊XDD

這篇食記從去年12月25日吃完,就一路拖到現在了(跪
但現在回憶起來印象還是很深刻,那個味道和口感仍然令我垂涎三尺,阿嘶~~

排餐跟龍蝦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
而且主廚都能結合台菜手法,持續推出不同的前菜和湯品 道道令人驚豔

再加上我也很喜歡它們的氣氛和座位,覺得綻1852的料理絕對對得起它的價格
而且私心覺得CP值算高,是一間我們還會想再訪吃大餐的牛排館😎

【綻185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2:00
・刷卡:可
・店家官網:綻1852_牛排館Facebook


📌 更多雙北美食文章 📌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