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台北。美食|持續回訪的茹絲葵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內湖大直店 頂級肋眼牛排 貨真價實龍蝦湯

茹絲葵牛排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真的是我這個鄉下俗對高級牛排的啟蒙
開啟牛排是如此美妙的大門
所以即使之後也吃了許多牛排館

茹絲葵依然在我心目中有很優越的位置

(*´ω`)人(´ω`*)

每次來茹絲葵都是來內湖大直這間
雖然我知道民生東路上也有
但就喜歡大直這間的安靜氣氛

今天是為了慶祝生日而來
原本想說就點個一份主餐套餐
再加點一份開胃菜

結果看到菜單

又喚起我一切美味的記憶

覺得胃口大開 什麼都好想吃

最後抉擇之下
點了一個 12oz的肋眼套餐
一份 8oz的小菲力牛排 再加 奶油波菜

肋眼 菲力 紐約 差在哪裡?

吃了這麼多 總要有些些些筆記

肋眼Ribeye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的
部位是牛的肋脊 油花較多分布均勻
所以香氣濃郁 且口感軟嫩
因為剖面時有一個明顯油花白的地方
所以取名肋眼

菲力Filet 是腰內肉的部位
幾乎是瘦肉 口感卻最為軟嫩
油脂含量非常少 也沒有筋
據說每頭牛身上只能切下非常少量的菲力

至於 紐約客Newyork
這部位運動量比較多
所以肉質較緊實
最具有風味跟口感 帶有嚼勁

他們也提供蠻多種蔬菜
讓人在大口吃肉的同時
可以來點蔬菜 均衡一下飲食

點完餐後 很快就送上麵包
他們的麵包也很鬆軟好吃
我幾乎每次都會再續(free

套餐前菜選擇了 龍蝦湯
身為濃湯愛好者 我每次來都不放過這道❤️
稍鹹一些 但蝦味濃厚 還有一些龍蝦肉

兩人喝一份剛剛好
會詢問是否需要直接分成兩份上桌
非常貼心  d(d'∀')

還有一杯餐前氣泡酒
喝著酒 吃著麵包
等待著好吃的牛排上桌

菲力牛排 (三分熟)

在用高溫的瓷盤 淋上奶油滋滋作響地上桌
剛上桌那香氣真的是 讓人癡迷

五六公分厚的菲力
切開中間粉嫩又不會見血
口感軟嫩 又有很重的牛肉香氣
雖然都是瘦肉 卻不會柴
十顆星⭐️⭐️⭐️⭐️⭐️送它! 

奶油菠菜

明知道會很膩 卻也無法不點的
好吃到我覺得菠菜生來就是該這麼料理

有點像被丟進果汁機裡打爛
就跟小時候卡通 大力水手卜派一樣
液態的菠菜XD

套餐的新鮮烤蘆筍

上桌嚇傻我跟小夥伴
沒見過這麼大根的蘆筍
但也是好吃的 嫩 沾點荷蘭醬 Nice!

最後還有套餐的甜點
跟生日招待的小蛋糕

老實說兩個人吃這樣真的太太太飽了
飽到回家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_(:3 」∠ )_
應該一個人6oz就差不多


但還是非常回味啦
下次可以找個機會去民生東路的茹絲葵試試

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絲葵經典牛排館
地址:台北中山區樂群三路 301號三樓
電話:02 8501 59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5:00、17:30~23:00


📌 更多雙北美食文章 📌

© Naomi's 生活角落
Maira Gall